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叶县召开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4-08-29

今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开展以来,叶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查处违法等步骤,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但是,截止目前全县土地违法比率仍高达39.83%,在全市5个超15%问责比率中为最高。为彻底扭转这种被动局面,8月12日,叶县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该县县长古松对卫片执法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再次加压,分级负责。面对如此严峻的违法形势,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必须在8月底以前对违法占地行为进行彻底整改、查处,确保违法比例控制在10%以下。二要强化措施,搞好督导。政府督导办和县国土资源局要切实加强对各乡镇违法用地的整改查处工作的督导、核查,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上报的各类数据真实、准确。三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监察、法院、检察院、发改、公安、国土资源、林业、农业、安监、电力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共同责任机制和联合办案优势。对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违法案件,监察部门要及时处理到位;需追究刑事责任的,公安、检察机关要及时立案;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法院要及时受理,共同努力,确保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县政府将对各乡镇、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验收,严格按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实施责任追究。对没有按要求开展整治行动或整治行动没有明显成效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律实施问责。

(叶县国土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