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验收政策及评分标准出台

发布日期:2012-05-21

为扎实开展并做好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及时安排并组织有关人员,结合往年经验,联系我市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并出台了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验收政策及评分标准。要求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相关政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早动手,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市局将把验收结果作为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和评先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县(市、区)局要很好把握,统筹考虑,对照政策标准,狠抓工作落实。

市局研究制定2011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验收政策及评分标准,旨在严格工作程序,使工作措施具体化,目标量化,责任细化,目的在于把工作做细做实,更加富有成效,强力推进我市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确保全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控制在10%以内;确保全市“零约谈,零问责”目标的实现;确保全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局印发的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验收政策及评分标准共分为三大项内容:一是扣分项;二是加分项;三是一票否决项。其中扣分项验收项目包括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30分;图斑核查情况20分;整改查处情况50分。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具体内容包括:1、组织领导5分;2、下发通知和方案2分;3、宣传、培训、周报、半月报、简报5分。图斑核查情况内容包括:1、政策界限把握情况10分;数据填报情况10分。整改查处情况内容包括:1、依法履行职责情况30分;整改查处落实情况20分。

加分项共有六种情形20分:1、党委或政府领导批示加2分;2、党委或政府领导主持召开推进会、协调会、约谈会等加2分;3、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加2分;4、提供保障经费加2分;5、整改查处落实加9分;6、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达标加3分。

一票否决项有五种情形:其一、隐瞒不报,伪造用地批文或用地现场;编造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其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其三、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率低于95%的;其四整改查处到位率低于50%的;其五、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出15%的。

该验收政策及评分标准之所以出台,就是要使我市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有标准、有抓手,使各级国土部门能够早动手、早行动、争取主动。希望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很好的学习,认真的研究,吃透精神,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困难想的更多一些,把措施定的更具体一些,把工作做的更扎实一些,找准切入点、瞄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完成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