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全力推进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

发布日期:2012-05-21

511日下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市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局局长,主管局长,执法、地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长刘飞主持,副局长朱国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12个国土资源局(分局)的领导分别就本辖区土地卫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长刘飞在会上重点阐述了今年土地卫片工作的有关政策。着重就今年的拆除复耕、国家重点工程违法记入违法比例及追责、取消实地伪变化、新农村建设、宅基地违法占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答。针对2011年度卫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严的实际,他希望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一切工作向前赶,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工作主动。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把卫片执法案件查处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2011年度土地卫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国占副局长在听取各县(市、区)局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针对我市土地卫片工作目前情况以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协调配合。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首次实行以2011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和遥感监测工作为基础,地籍与执法相结合,开展卫片执法工作。从全市开展情况看,存在的共性问题是认识上不到位,配合不默契等。下一步,县(市、区)局一把手要切实抓好地籍和执法协调配合工作。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2011年度土地卫片工作有三个时间节点必须很好把握。第一“4.30”:主要是以地籍数据二次上报为基础,搞好核查整改;第二“6.30”:主要是拆除复耕和办理用地手续。办理用地手续一定要坚持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必须查处到位;第三“8.30”:主要是开展检查验收和问责。三是关于区域和实地界定问题。2011年度卫片图斑用地凡牵涉到两个县区的,由面积大的县区负责处理,面积小的予以配合。四是卫片卷宗要进一步规范。对卷宗存在的问题必须予以纠正,按卷宗规范要求组卷装订。五是要认真对待拆除复耕工作。2011年度卫片执法拆除复耕标准很严格,按要求要有拆除前、拆除后照片,对复耕到位的要有复耕照片,县(市、区)局要切实按上级拆除复耕要求开展工作,不能存有侥幸。从目前卫片工作开展情况看,办理用地手续和拆除工作还进展缓慢,大家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多想办法,争取主动,把握好“6.30”政策,一把手、主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搞好配合,努力实现“双零”目标。

朱国占副局长最后强调,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很重,责任重大,一定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迅速制定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快速进行整改。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为确保全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控制在10%以内;确保全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市“零约谈、零问责”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