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政府召开全省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1-05-03

429下午,省政府召开了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住建局、规划局,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等共计120余人在平顶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副省长张大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首先对全省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执法到位,效果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全省各地工作开展不平衡,少数地方领导重视程度不高,各种违法用地现象突出,缺少有效制约手段,查处工作有差距等不足。在对201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时,张厅长指出:一要把握新变化,新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熟悉工作标准,严格组织实施;三要严格检查、核查,如实填报数据;四要依法查处,严格责任追究;五要加强重点项目监管,搞好协调服务。

会上,全省18个省辖市政府领导向张大卫副省长递交了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目标责任书。

副省长张大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2010年度卫片执法把土地矿产一起纳入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内容和范围扩大,新情况,新变化比较多,工作难度更大,工作任务更重。为此,张大卫副省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地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迅速制订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健全组织,注重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落实目标任务;三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严格监督。全省各地市都要成立督导组,各级国土部门要建立分片包干目标责任制;四是加强监督,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对“未报即用”、“未批先占”等土地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对今年土地卫片执法、矿产违规开采情况严重,违法用地比例超过10%的,省政府一定要实施约谈、问责;五是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土地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各地要发挥好12336群众举报信息平台的作用,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土地违法案件;六是建立长期有效的执法机制,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动态巡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要狠抓机制创新,提高查办案件能力,抓紧解决突出问题。

张大卫副省长最后强调指出,我省完成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的难度很大,责任重大,各级地方政府领导一定要有责任感,紧迫感,周密安排,部署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全面完成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会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结合我市目前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强调以下六点:

第一、今年图斑数与违法占地数与去年比均成倍增加,面临形势十分严峻,务必引起各级领导和国土部门高度关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