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区开展违法建设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1-05-03

 

51日,本是假期休息的日子,但新华区新新街办事处五矿口路北新新大道两侧却是一片紧张繁忙的气氛。据调查,该区域共有违法建筑22处,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新华区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强行拆除违法建筑行动将在此展开。新华区党政领导对搞好当天的拆除行动十分重视,区长徐延杰、常务副区长、区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等区领导亲临现场,一线指挥,市国土资源局主管领导、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有关人员全程参与拆除工作。

上午8时开始的拆除行动并不顺利,新华区组织执法人员近200人参与现场执法,但距拆除现场100米处的地方则聚集了300400名不明身份的群众,且多为女性。当司机起动工程车前去执行拆除任务时,数名妇女站在车头前,另有多名妇女躺在车轮前,尽管执法人员反复劝解,但工程机械始终无法前行,拆除行动严重受阻。为保证拆除行动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在场的区领导在协商后作出决定,一方面安排人员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另一方面重新组织执法力量,主动应对接下来的拆除工作。上午1130分,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开始,但进行的依然艰难。期间先后4次受到严重暴力抗法,违法责任人及家属围攻、谩骂、推搡、厮打执法人员,致使20多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咬伤,气焰十分嚣张。现场领导及执法人员始终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公安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先后将5名闹事者强行带离现场。在强大的压力下,该路段其他21名违法建设当事人主动找到新华区清理拆除违法占地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签下《保证书》,保证在56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尽管当天拆除过程并不顺利,但由于该区对整治土地违法行为态度坚决,参与执法者齐心协力,敢于碰硬,严格执法,拆除工作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午的拆除行动,新华区共组织土地、公安、规划、城建、综合治理、办事处等部门近400人参与执法行动。出动大型拆除机械2台,出动宣传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