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区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11-04-24

湛河区针对辖区内土地违法违规情况严重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大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该区对整治土地违法行为,领导重视、认识明确、行动积极、成效明显。继46日全区开展集中整治拆除大行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419日湛河区再次集中组织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大行动。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有效的打击了土地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使集中拆除行动顺利进行,湛河区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常务副区长高国岭及主管土地执法工作的褚正宾副区长指挥到一线、工作在前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刘飞亲临现场进行督导。湛河区组织公安、土地、监察、城建、规划、建设等部门共同参与联合执法行动。此次拆除行动集中在市干部学校东,叶宝路两侧1公里范围内进行。为使拆除行动有序展开,该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协同作战。在实施拆除行动前,在全区范围内就广泛开展了搞好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达到户户皆知,人人明白。228日该区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轻工路派出所、高阳路街道办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拆除违法建筑的通告》,并在辖区内广泛张贴,让辖区群众都能了解国家的土地政策和区委区政府治理土地违法行为的坚强决心。此次集中拆除行动组织严密,对拆除现场严格警戒,无关人员撤离拆除现场,由指定拆除工作负责人统一指挥拆除工作全过程,很好地保证了集中拆除行动的顺利实施。本次拆除行动,湛河区共组织各类执法人员9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6台,各种保障车辆100余台。在4个小时的拆除过程中,拆除机械轰鸣声不断,一栋栋两层建筑,一座座平房住宅,一处处简易厂房应声倒地,拆除工作十分到位、扎实有效。拆除现场声势浩大、氛围强烈,产生了强大的震慑力,现场群众拍手叫好。上午的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60余处,拆除房屋近500间,拆除建筑物面积约30000平方米。整个拆除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抗拒和阻止拆除的情况发生。

419的集中拆除行动,充分体现了湛河区整治土地违法行为的强硬态度和坚强决心,加大了土地执法工作的力度,增强了国土执法部门严格管理土地的信心,有效打击了各种违法占地行为,教育了广大群众,维护了土地法律法规的尊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全区土地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经验。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