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区掀起土地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发布日期:2011-04-22

针对该区2010年度土地卫星遥感监测图斑涉及违法用地范围广、数量大,违法违规占地情况严重的现实。卫东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不等不靠,痛下决心,硬起手腕,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了以整治各种土地违法行为为重点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该区在46日对辖区内东环路办事处魏寨村西东环路北段两侧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行动取得成效之后,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乘胜前进,掀起土地违法整治工作高潮,决心打赢违法占地整治攻坚战。

419日上午卫东区开展的集中大拆除行动中,区政法委书记阴强安、副区长黄东明亲自带领并指挥拆除行动。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全体人员也一并参加当天的拆除行动。此次拆除行动,该区组织公安、土地、监察、城建、规划、建设、工商、综合治理等部门的近1000人参与。为有效配合拆除工作,共出动大型拆除机械、运输车9台,执法宣传车、救护车等各种保障车辆130多辆。按照拆除方案、先后对金牛山南北环路1.5公里路段内的两家堆煤场和一家停车场实施拆除行动。在实施停电措施后,大型挖掘机分别对三处违法占地堆煤场、停车场的大门、围墙进行了部分拆除,共推到围墙180米,大门两处,运走场内堆煤约300吨,三家违法责任人都表示愿意自行拆除剩余的围墙及场内设施设备,整治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组织好当天的拆除行动,卫东区高度重视,对拆除工作事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土地执法宣传车不停的在执法现场周围进行宣传教育,为防止意外,救护车跟随待命。各参加部门人员按照分工认真履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有力地保证了集中拆除行动的有效进行。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违规占地责任人,维护了土地法律法规的尊严,对周围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不间断的集中整治行动,有力的打击了各种违法占地行为,区内违法违规占地行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为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开了局面。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