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动手早

发布日期:2011-04-24

我市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卫片执法工作摆在首位,在全县已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由于工作着手早,举措给力,全县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局良好,效果明显。其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主动工作。为强力推进土地违法整治工作,加大土地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土地违法回升势头。3月7日,在部、厅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还没有下发之前,郏县即成立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召开了县长办公会、第十一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领导小组办公会、相关工作协调会等。对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和相关举措,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为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创新方法,强化责任。为落实国务院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阻断违法占地行为发生的源头,郏县在卫片执法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工作模式,除了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动担责外,把整治违法占地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要求各乡(镇)和街道对违反规划用地的,限期拆除地面上建筑物并恢复土地原状。县督察局对各乡(镇)和街道拆除复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每天在县电视台公布进展情况,对工作不力、影响整治进度的乡(镇)和街道通报批评;乡(镇)和街道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拆除复耕任务的,每宗将承担拆除复耕费五万元;并视具体情况对有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真正体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36日,张国晓县长在郏县2010年度卫片执法强制拆除动员会上强调,今后在耕地保护方面要把土地监管工作放在平时、放在基层,对违法占地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把违法用地扼制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上下联动,保护耕地的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

三、协作联动,注重实效。在今年的整治过程中,郏县组成了由多家执法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对违法占地行为连续重拳出击。截止421日,该县已组织集中大规模拆除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2400多人次,动用各种拆除机械96台次,拆除违法用地34宗,拆除违法建筑物121867.28平方米,涉及土地面积229.1亩,复耕土地面积197亩。由于郏县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决心大,手段强硬,在强制拆除行动威力的震慑下,46日当天,就有18宗违法占地责任人开始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全县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注重宣传,助推工作。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郏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及国家对土地保护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每一项工作、每一次行动、工作进度都及时向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截止目前,郏县已编发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简报17期,出动流动宣传车20台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60多次,新闻媒体天天都有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相关内容,对重大土地违法案件及时进行曝光,及时准确地反映土地卫片工作进展情况和整治违法违规用地的成效,有力地助推了全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