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1-04-12

48,国土资源部召开了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土地监察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主管执法工作副局长、执法队队长等80余人在平顶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国土资源部执法局局长李建勤的重要讲话,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卫片检查指导处宾洪超博士对2010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处理原则、违法用地判别、政策界限调整和表格填写及操作实务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培训指导。

培训会结束后,朱国占副局长指出,我市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初步核查结果看,我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远远高于问责红线。排除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违法占地问题后,监测图斑涉及我市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较为集中地表现在违法建筑物占用土地面积大,涉及面广,违法建筑物不拆除我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降不下来,为此各县(市、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第一,要认清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总体形势,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违法违规整治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鼓实劲,干实事,迅速掀起土地违法违规整治工作的高潮。第二,会后要及时向所在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汇报,取得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按照今天视频会议培训内容,吃透上级精神,执行好国家政策,抓好工作落实。第三,按照今年卫片工作部署,结合各县()区卫片工作开展情况,制定部门联动执法方案,迅速行动,对新农村用地需要补办用地手续的,要畅通渠道,尽快补办;对不能补办或者规定时间内补办不到位的违法建筑物一律强制拆除,对土地违法责任人依法严厉处罚;630日之前必须完成违法建筑物的拆除工作,努力使今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的检查验收,争取零问责。朱国占副局长最后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土地动态巡查,从源头上发现和制止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努力将土地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0一一年四月九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