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区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声势强劲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11-04-09

为进一步加大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治工作力度,快速解决辖区内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消除辖区内违法占地建筑责任人相互牵攀、等待观望心理。4月6日,卫东区政府启动了联动执法机制,对辖区内北环路魏寨村西东环路北段违法占地建筑实施集中强制拆除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搞好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区政府相关领导亲自组织,一线指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副局长朱国占,市纪委执法室和市治工办有关领导、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队长亲临现场助势指导。卫东区组织公安、土地、监察、工商、综合治理,城建、规划、建设等部门参与其中。此次行动共组织800多人,出动挖掘机2台,推土机2台,各种保障车130多辆;为防止拆除现场发生意外,该区还出动了一台救护车和一台消防车现场待命。拆除行动开始前,卫东区在现场周围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出动“土地卫片执法宣传车”2台,不间断地向违法占地责任人和周边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土地政策,以及违法占地的处罚办法。当天集中行动共拆除门面房40多间,拆除建筑物面积2100多平方米,涉及土地面积110亩。

此次行动安排缜密,组织得力,强制拆除现场没有出现任何防碍执法的情况。卫东区强制拆除行动营造了土地执法工作的强大声势,彰显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坚强决心,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行为人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土地违法违规整治工作集中强制拆除现场围观群众说 “这阵势好大,再厉害的人也不敢动,只要政府重视,违法占用土地行为一定会得到有效治理”。强制拆除临近尾声时,离强制拆除现场南不远处,有两宗违法占地者已开始自行拆除正在建设中的房屋。

 

 

 

 

                         二0一一年四月八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