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区重拳出击

发布日期:2011-04-08

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后,湛河区针对辖区内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高规格的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区今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长亲自动员,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提前谋划,抓紧行动,狠抓落实。为全力配合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该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发布通告,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土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土地执法舆论氛围。截止目前,该区共出动宣传车40台次,张贴通告2500份,悬挂条幅和宣传标语2300多条。

为强力推进该区的土地违法整治工作,46日,湛河区对高阳路办事处小营村、后城村等处违法占地建筑物开展了集中强制拆除大行动,区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指挥了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副局长朱国占、市纪委执法监察室办公室主任陈永彬亲临一线,现场指导,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强制拆除行动。湛河区组织土地、公安、监察,城建、规划、建设等部门近1000人参与,10余台工程机械投入了此次拆除行动。一天之内将预定范围内的300余间违法建筑物全部彻底拆除,涉及土地面积200余亩。对拆除现场的3名闹事人,公安人员依法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战线之长,声势之大,组织之严,效果之好前所未有。

通过当天集中强制拆除行动,惩戒了违法占地责任人,打击了违法违规占地责任人的嚣张气焰,一批违法占地责任人已经开始对正在建设的和已经建成的建筑物进行自行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动也拉开了湛河区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的序幕,湛河区整治违法占地工作大会战首战告捷。

 

 

 

                        二0一一年四月七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