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烈日下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5-08-24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烤”验着钢城。户外温度38摄氏度,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当许多人待在空调房里时,我们身边却有一群人顶着烈日、迎着热浪,背着各种测量仪器奔走在钢城的各个角落,他们就是舞钢市测绘局的野外测绘人员。

擦擦汗水,咕咚咚喝上一瓶矿泉水,测量员在烈日炎炎的骄阳下默默的工作着。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所需要测量土地的项目区边缘走一圈,并按照采集的数据做好记录,然后上传数据得到该土地的准确面积及相关的地理信息位置情况。由于测绘工作对测量数据的精确性要求极高,稍有偏差,都会对最终成果产生影响。所以,外业测绘人员对每个数据的采集都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由于路面大多都是用水泥浇筑,吸热厉害,相当于“铁板烧”,测绘员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滴。然而,这样的户外工作,对测绘员来说实在是再寻常不过了。黝黑的皮肤,脏兮兮的工作服是他们坚守测绘一线的见证。
  结束当天的测绘工作,回到办公室,野外测量只是基础,他们还要上计算机整理数据,每移动一次鼠标都睁大双眼,生怕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急需的图纸加班加点,吃盒饭、没有休息日,是再寻常不过。

舞钢市测绘局所有同仁不怕烈日酷暑不畏三九严寒,只要有工作任务,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钢城的田间地头,为美丽的舞钢尽职尽责,默默的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舞钢市测绘局: 海静  张任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