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端午节前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及其家属

发布日期:2020-06-22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晓伟

手机:13525375511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6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丁玉萍,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卷等一行6人,先后冒雨前往郏县安良镇赵楼村、田村,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看望和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部分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的问候和关怀。

图片一: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用品_wps图片.JPG

工作组首先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条件,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并表示局党组将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郏县3个村工作队员相继进行了发言,畅谈近年来帮扶工作成效和体会,就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体会商。工作组对队员们克服困难,积极转换角色,助力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家属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要求工作队员继续落实责任,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图片二:召开驻村工作队员恳谈会_wps图片.JPG

丁玉萍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越是关键时期越不能松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部分贫困群众脱贫信心不足、脱贫内生动力不足,还有个别丧失劳动力、因病返贫等问题,都是精准脱贫要啃的“硬骨头”,决不能有丝毫松动懈怠。各驻村工作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立足产业扶贫、产业脱贫,进一步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片三:查看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_wps图片.JPG

丁玉萍指出,汛期已经来临,各驻村工作队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情况,及时检查房屋安全、畅通排水;对山塘水库、河道、排水沟、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要积极配合所在乡镇开展汛期应急演练,熟悉逃生路线了解基本的自救方法,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四:与驻村工作队员家属一同包饺子_wps图片.JPG

驻村工作队员一致表示,脱贫攻坚战役已到“收官”的特殊阶段,大家一定不辜负党组厚望,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驻村第一书记的直接带领下,与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一道想办法、出实招,力促村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到不打胜仗决不收兵,切实将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