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不动产登记顺利实现与“水电气暖、电视、网络”联动办理

发布日期:2019-07-03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部署,郏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探索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主动牵头,加强部门衔接,倒排工作台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顺利实现了企业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同步办理水电气暖、电视、网络等业务过(立)户的改革目标,从71日起正式开展“水电气暖、电视、网络”联办业务,从而达到了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一是政府主导,多方对接。624日,县政府召开由行政服务、督查、自然资源、住建、不动产登记及水电气暖、电视、网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联办窗口建设推进会,下发了《关于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电视、网络联动办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联办工作的目标任务、改革内容、职责分工、工作要求,成立了以主管县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管业务副职为成员的联办窗口工作小组,对推进联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督导,顺利进驻。县政府办公室和督查局联合对联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协同跟踪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在方案下达后三日内,全部完成了相关单位人员、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向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办窗口的进驻,顺利建成“水电气暖、电视、网络”联办窗口。

三是创新技术,完善机制。建立联办工作联系群,健全部门对接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接收和传递。各单位自行负责网络连接,加强业务系统的改造升级,实现跨部门数据的衔接,建立水电气暖、电视、网络及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对联办业务流程再整合,梳理简化过(立)户收件材料,实现了从原来需要跑多个窗口到现在去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完成,使该县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妥、集成服务”改革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郏县自然资源局 张旭辉 李许阳 1593752560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