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采取五项措施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一是优化职能提效率。专门设立综合受理机构,配足配强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四级六同办事指南要求。将162项审核、确认、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

    二是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对工程类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对已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不再进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许可预审;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合并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划拨土地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三是分类制定审批流程,实行联合审验。将工程建设项目用地按属性分为不同类别,分别制定审批流程图。根据大部制改革成果,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用地审批、农用地转用及供地合并为一站式服务科室,实行一次性预审核校制,压缩审批前的预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统一信息数据平台,“一张蓝图”统筹项目用地。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依托舞钢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开展审批,满足“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等要求。同时统筹整合各类规划,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在此基础上实现业务协同。

五是拓展不动产登记新举措。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管等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全面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实现一般登记业务4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业务2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业务全面实现网上预审。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任武

                    联系电话:13937588281

                       2019年8月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