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鲁山县国土资源局严查非法采矿

发布日期:2008-07-01

 

 

鲁山县国土资源局对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常抓不懈,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强化现场动态巡查,在热点、难点矿区设立了监控点、派驻执法人员,严防死守,始终对违法采矿活动保持高压势态。

9月3日下午,鲁山县国土资源局矿业稽查大队西马楼片巡逻中队发现该区域内一台挖掘机非法盗采铁矿资源,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违法行为人停止开采、撤离矿区。但在执法过程中,遭到三十余人围攻、阻挠、抗法气焰十分嚣张。县国土资源局立即将此事上报县政府,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县政府副县长王宇伟、县监察局局长范欣的组织协调下,公安局、董周乡派出所出动干警三十余人,国土资源局调集矿业稽查大队其他区域巡逻中队、国土资源综合执法大队三十余人迅速赶赴现场,对非法开采车辆采取强制措施,拆除机械设备,遣散围攻人员。

截止目前鲁山县国土资源局共查处无证非法采矿20余起,填封井口10余起,扣押非法采矿设备、机械10余台(件)、治安扣留4人,遣散民工40余人。有效震慑、打击了非法采矿行为,有力地维护了正常的矿业秩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