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调研组莅平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2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副专员王大学带领调研组到平顶山调研指导自然资源工作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统筹室三级调研员张永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信访工作处副处长樊建军一同调研。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佳平、信访科长邱宗安,郏县副县长魏国强、自然资源局局长薛顺国、局长蔡长利、土地收储中心主任宋战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平顶山市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围绕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河南省首批督办问题线索信访件进行实地踏勘,现场听取了关于信访人反映地块的征收开发和信访人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并对基层工作人员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信访事项的处置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进一步做好信访人的释法说理思想疏导和救助帮扶工作,降低不合法诉求产生的政治、经济、社会成本。

王大学强调,耕地问题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击耕地保护乱象。地方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协调处理好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依法依规行政之间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佳平表示,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为载体,全面梳理摸排,压紧压实责任,分类化解存量,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常卫敏

20216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