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新增河南省农耕房整治遏制新增问题(平顶山市)提醒谈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6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徐冀南

手机:13525375511

 

1月28日,河南省农耕房整治遏制新增问题(平顶山市)提醒谈话会在市司法局召开。省调研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会议讲话。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舞钢市、鲁山县、叶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遏制新增情况。

王海云指出,舞钢市、鲁山县、叶县对辖区内遏制新增情况付出了很大努力,为全省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工作进展不平衡,距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需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要清醒看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迫切性,积极看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理念解决问题,抓住用好机会,坚决扭转被动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压整改存在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从树牢“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刻反思问题,从践行“两个维护”的角度切实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堵住防控漏洞,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政府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跟踪问效,对表交账。对工作不重视,问题持续多发、整改敷衍的地区,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压加力推进,不能任由新增违法行为长期存在。三要高位谋划推进,坚决止住新增违法。对标落实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将专项整治行动摆在全局性工作的突出位置,疏堵结合,综合施策,“零容忍”遏制新增违法,避免问题积累叠加,增加日后处置难度。要紧跟党中央的指挥棒,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真抓实改,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坚决“零容忍”遏制新增违法问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赵军强调:一是严格管住新增。始终保持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按照自然资源部“八不准”规定,加强全面巡察,畅通举报途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日报告、周通报、月例会”机制,适时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市级4个督导组开展全面督导,及时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确保本周内全部清零。三是做好政策解读。在做好违法占地问题查处工作的同时,保障农村农民合法用地需求。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提升农民和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为农耕房问题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士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光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舞钢市、鲁山县、叶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负责同志,法院、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农耕房工作的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