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召开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新增违法行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晓伟

手机:13525375511

 

1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赵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赵志伟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和农耕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安排部署;汝州市、舞钢市、鲁山县分别作表态发言。

赵军指出,耕地保护工作事关国计生民,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痛下决心,背水一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赵军强调,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为中心任务,多部门联合,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特别是将去年7月3日以来的新增图斑作为整治重点,限期一周内全部整治完成。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对今天会后发生的新增问题必须在1天内消除完毕,对工作不力、整治缓慢的逐级追查责任。要明确责任、联合执法,严格落实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到位。要加强督导,市政府成立4个督导组立即开展工作,每周汇报整治工作进展;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