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第2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6-07-02

为纪念第26个全国“土地日”,61825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宣传主题,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土地日”宣传高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将宣传情况通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确保顺利开展

各单位高度重视今年“土地日”宣传活动。一是及时转发了市局关于开展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围绕宣传主题,开展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纷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内容、目标、任务和要求,安排部署工作。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市局由六位班子成员带队,现场参加县(市、区)宣传活动并与当地政府领导进行交流座谈,确保了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积极协调,形成合力,社会广泛参与

宣传周期间,各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认真策划,精心准备,注重上下联动,积极协调,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届的支持和配合,整合资源,发挥整体效应,形成强大宣传阵势,扩大了社会影响面。

625日,市局在鹰城广场设置宣传主会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梁成斌等亲自到活动现场进行检查,并与工作人员一道参加宣传活动。主会场同时举行了主题宣传展览、现场答疑解惑等活动。

叶县局、舞钢局、新华分局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充分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注重把“土地日”宣传主题上升到政府宣传层面上来,主动邀请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出席纪念宣传活动,邀请地方有关部门和当地群众,共同参与到“土地日”宣传活动中来,形成了从市县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的全方位、高规格、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格局。

三、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加强舆论造势

在今年“土地日”宣传活动中,各单位在设立咨询点、发放资料、张贴标语口号、布置宣传栏、出动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形成了广泛的舆论声势。

全国“土地日”当天,市局在《平顶山日报》开辟了宣传专版,集中刊发了梁成斌局长和十一个县(市、区)国土资源(分)局长的署名文章,重点宣传市局“五转五提”活动工作思路、目标、举措以及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平顶山日报、平顶山传媒客户端、平顶山电视台等分别报道了集中宣传情况,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活动在群众中的影响。舞钢市主管领导在舞钢信息上发表土地日专题署名文章《节约集约用地,保障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湛河分局在微博开辟了“拍身边耕地 惜国土资源”图片有奖征集活动,吸引了国内各地网友的响应,投稿范围涵盖了北京、上海、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四川、江苏等地区。江苏省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及其分局、成都市大邑县国土资源局等兄弟单位纷纷发来宣传图片,并提出工作建议。叶县局利用利用县公文交换中心向全县各单位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宝丰局、郏县局、新华分局开通了微信平台,预计微信传播数超过20万人次。高新分局、鲁山局、石龙区局、卫东分局、新城分局利用移动通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总计近十万条。

四、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增强宣传效果

各单位将宣传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宣传促进工作,以工作推动宣传,增强了宣传效果。鲁山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卫片执法推进约谈会,县领导集体约谈了违法占用耕地最多的10个乡(镇、办事处)的乡镇长和办事处主任。会后,各乡(镇、办事处)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违法图斑进行拆除。宣传周期间共拆除违法图斑26个,面积113.3亩。舞钢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的用地行为开展一次拉网式巡查,深入基层现场说法,进一步排查信访隐患,跟踪化解,及时处置。

总之,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通过开展第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环境。进一步增进了全社会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了依法用地意识,为建立依法有序的土地管理秩序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