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土地储备中心“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1

今年6月25日是第26个全国“6.25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为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坚守耕地红线,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社会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根据市局安排,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现将第26个全国“6.25”土地日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宣传的重点内容

1、围绕“十三五”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深入宣传落实节约优先战略,正确处理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关系,依法依规治好用好土地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2、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保障农民权益等方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

3、深入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围绕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农村土地整治、耕地占补平衡,开展基本农田永久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和城市土地二次开发、保障民生维护权益等,大力宣传土地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

4、深入宣传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有关法律法规。

二、宣传活动的组织安排

市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26个全国“6.25”土地日的宣传活动,加强策划,注重创新,讲求实效。与国土资源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宣传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加。确保宣传活动声势大、形式新、效果好。

1、设立宣传点。根据全市统一安排,6月25日,我中心在市鹰城广场设宣传点一个,并在宣传点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8块,悬挂宣传条幅8条,散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设立举报箱,接受群众举报。

2、宣传图片展版。将耕地保护最新政策、依法用地、节约用地的先进经验,闲置土地、违法交易的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向社会公示,制成宣传展版,增强全社会依法用地、集约用地、科学用地的意识。

第二十六个全国“6.25”土地日是广泛深入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强化资源管理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土地储备中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落实,确保了“6.25”土地日宣传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