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城区分局开展全国第26个“土地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01

今年“6.25”是全国第26个土地日,搞好土地日宣传是国土资源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今年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城区分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杨奇儒担任,副组长由副主任科员张凯华担任,下设办公室,制定了方案,明确了分工,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开展。

  今年我局的6.25土地日宣传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力度大、声势大,二是持续时间长、效果好。为了保证宣传资料的准时送达,我们提前一个月向国土资源报社订购了土地日特刊100份、知识手册80份、宣传扇100个、宣传折页100份、印制环保手提袋150个等宣传品,同时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又新制作了宣传版面6块和宣传横幅6条。

我局于6月20日将6.25宣传主题“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横幅各两条悬挂于管委会大门口及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大门口醒目位置,时间从6月20日-26日,历时7天。同时通过编制手机短信、微信,向新城区管委会和镇办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发送“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宣传信息,并寄送土地日特刊折页、手册还利用分局电子屏幕和网站进行同步宣传。

6.25活动当天,我们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这一主题,在平顶山鹰城广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悬挂横幅两条,展出宣传版面6块,设置咨询台1个,向过往群众发放报纸特刊、手册、折页、宣传袋(扇)等土地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营造了浓厚的珍惜土地的舆论氛围。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市国土局局长梁成斌,党组成员、调研员贾中志、朱国占,副局长贺华勋等市人大和市局领导亲临现场观看并进行指导,对我局活动开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

连日来,累计发放宣传报刊手册300余份(个)、悬挂横幅6条、展出宣传版面6块,解答群众疑问100多人次,通过微信及移动通讯平台发送短信200余条,杨奇儒局长还在《平顶山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呵护土地资源,助推经济发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土地日宣传效果好于往年,一方面是我局非常重视,提前准备,宣传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周的多种活动,突出了“全国土地日”主题。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土地国情国策、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更自觉地在全社会树立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