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分局“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1

1.jpg

今年625日是第26个全国“6.25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为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坚守耕地红线,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社会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我局根据省、市安排,准备丰富的宣传内容,突出了宣传重点,采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宣传重点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突出“节约优先、减量增效、转变方式、保障发展”,重点宣传以下内容:

(一)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广泛深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宣传最严格的耕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广泛宣传国土资源“12336”举报电话,拓宽群众举报渠道,规范国土资源利用行为。

(二)节约集约用地工作成效。广泛宣传我市、我区近年来坚守耕地红线、扎紧耕地保护“篱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促进企业(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中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三)节约集约用地典型经验。广泛宣传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推广节约集约用地的好模式、好典型、好经验,推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深入宣传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意义,解读国家相关的政策和要求,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为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五个国土”建设。宣传省厅推进“改革国土、开放国土、责任国土、安全国土、模范国土”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开展宣传活动

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二十六个全国“6.25”土地日的宣传活动,加强策划,注重创新,讲求实效。与国土资源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宣传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加。确保宣传活动声势大、形式新、效果好。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该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措施,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国土资源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并提前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第26个全国“6.25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宣传活动的主题和时间安排、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和具体要求,下发到各国土所、机关各股室,要求认真开展紧扣主题、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路春阳局长在625日的平顶山日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重点宣传分局近年来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新举措。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625日上午,在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该局高度重视,由局长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全员参加,在市鹰城广场开展“6.25”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该局在现场悬挂了2条宣传横幅,摆放了8块宣传展板,向现场群众发放国土资源报、平顶山日报土地日特刊、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册),发放宣传袋、宣传扇、宣传帽100多个,通过多样的形式,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为了满足市民了解国家政策和法规的需要,该局准备了丰富的宣传内容,包括土地利用的基本方针、土地资源国情,土地资源形势、节约集约用地、不动产登记相关知识、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切实保护耕地的措施及涉刑条款,以及群众关心的国土资源小知识。同时,该局抽调各业务股室负责人,组成强大的咨询团队,现场回答群众对国土资源业务的各种疑问30余条,使广大市民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三是注重基层,注重实效。各国土资源所从622日开始,到626日结束,积极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分别在办公地点门前悬挂土地日宣传主题横幅,在乡镇繁华路段张贴小标语,有条件的国土所还利用广播宣传涉及农村土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土地日宣传口号等。为提高宣传的针对性,由国土所人员上门向所在街道、行政村赠送相关宣传材料,同时在土地日当天设立咨询台,向过往村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