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分局6.25全国“土地日”宣传侧记

发布日期:2016-07-01

620日起,新华分局紧扣“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宣传主题和省厅“五个国土”建设多举措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宣传果。现将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的工作部署,分局立即行动,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土地日宣传前期准备工作。一是重视程度高。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谋划,立足全区,放眼基层,重心下移,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任务,突出宣传重点,实行全面开花;二是活动方案实。分局专门制定下发了《新华国土资源分局贯彻落实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从宣传内容、时间安排、活动分工、组织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确保宣传工作实施到位;三是准备工作细。根据工作方案提前准备宣传资料、宣传品,全力保证人、车、物等宣传必须品,为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把握方向,突出重点。今年,我们重点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宣传。一是宣传我国土地国情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宣传最严格的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三是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刑法》中对违法违规占地行为的定性和处罚措施;四是宣传依法合理用地和维护群众权益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知识;五是宣传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引导全社会依法、合理、节约用地。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取得好的宣传效果,宣传周期间我局采取多种宣传行式,深入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一是在门户网站开辟专栏,通过微信、飞信平台进行宣传;二是办公楼及围墙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进行宣传;三是组织宣传车队巡回宣传;四是在鹰城广场设立宣传点,集中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服务40余人次;五是宣传日当天,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在《平顶山日报》刊发分局主要领导署名文章,阐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新思路;六是在各中心所驻地设置宣传点,在基层悬挂横幅标语,散发传单、宣传品,同分局宣传工作形成互动互补,达到宣传点多面广。通过以上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地了解土地资源国情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