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4

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地质博物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4月21日,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志愿服务队50余人到市国土资源局地质陈列馆和鲁山县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市国土资源局大楼门前,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地球日的由来及地质科学知识,倡导社会和民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呼吁我们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们爱护我们的地球环境,共同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在鲁山地质公园,顶着5级大风,志愿者不顾山路崎岖,河流乱石密布,分散开捡拾山野间不文明的游人随意丢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为保持优美的自然环境,保留青山绿水贡献一份力量。

在地质公园内的地质博物馆,志愿者们参观学习地质知识,大家通过欣赏馆内的展品,可了解自然界中矿物岩石的成因,原始产出情况、自然界种类繁多千资百态的矿物岩石、代表性矿物岩石的感官特征及可供人们使用的特性,大家表示受益颇多。

通过这次“地球日”志愿活动,让大家在开展义务劳动的同时,还了解地质基础知识,引导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养成绿色简约的生活习惯。

 

 

2017年4月2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