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落实各级责任 完善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1-08-31


 

    826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在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进行的滑坡隐患应急避险演练。

    据介绍,张良镇老庄村地灾隐患点是受73182连续降雨新出现的一处滑坡隐患。经省国土资源厅地灾应急中心专家的实地勘察,该隐患点属小型土质滑坡,已出现多级裂缝、陡坎。目前该村已被列入群测群防体系,纳入了日常监管范围。由于该隐患点直接威胁着当地1270多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代表性,所以本次演练选择在该村进行。内容主要包括:险情上报、下达避险撤离命令、发布预警信号、组织群众转移、人员安置等5个环节。

    王廷在应急演练现场要求,各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各种地质灾害点的险情,落实各级责任,请相关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制定相关应急措施,不仅要制定眼前的应急措施,还要制定长远的治理措施。要完善各自辖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巡查、汛期值班和灾情速报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