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开展严厉打击矿产资源勘查开采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县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自5月中旬到9月底,在全县开展严厉打击矿产资源勘查开采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理,严肃惩治。

本次专项行动突出打击各类矿山企业非法违法违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重点打击和整治无证勘查、超层越界、私挖乱采、无安全许可证违法开采等。

我县国土资源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26家矿山企业和非法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有证矿山企业进行入井实测,如实掌握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建立台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勘查开采点,责令停止并整改,设立私挖乱采标志牌;对证照不全或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或持过期许可证的,责令停产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关闭;对超层越界的违法行为要按有关规定,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退回边界以内,整改验收涉及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对于排查出有违法违规开采的矿山,实行“一矿一档”,建立动态档案,及时掌握整顿进展情况。同时,将此专项行动与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相结合,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规范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管理秩序。


 

                                       郏县国土资源局  刘军红  赵晓林

                                       联系电话:1378326261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