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区强力推进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1-05-06

全市拆除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大会之后,新华区委、区政府对此极为重视,把做好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中心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摆上重要日程,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区迅速成立了由区委书记董汉生任政委,代区长徐延杰任指挥长,区四大班子及公检法主要负责人任副指挥长,区政府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指挥部;下设效能督察、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综合协调四个工作组,统一组织、协调、指挥全区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支持,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实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包镇(街道),包村(社区),局、镇(街道)领导分片包户责任制。建立了工作倒逼,责任追究制度,推出了每日工作进度督察通报。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新华区抽调土地、公安、建设、规划、综合治理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强有力的联合执法体,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全力配合执法行动。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竖广告牌,出动宣传车,张贴通告,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拆除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全区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和浓厚的执法氛围。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共出动宣传车100余台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500余幅(条),张贴通告300余份。为全区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及和谐拆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是注重工作实效。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该区组织大规模拆除行动三次,出动人员2300多人,动用大型机械15台次,拆除违法用地14宗,拆除建筑物面积15795平方米,涉及土地面积31.3亩,复耕土地面积8.5亩。

自新华区集中整治土地违法行为,拆除违法建筑工作开展以来,措施有力,行动果断,效果显著。受其影响辖区内已有不少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责任人开始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目前,新华区正举全区之力,全民之智,大力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和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决心打赢该区土地违法整治攻坚战。

 

 

 

                                                                      二0一一年五月五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