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局长周其芳督导检查土地卫片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1-04-01

32329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副局长朱国占带领有关人员到叶县、宝丰县、卫东区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周其芳局长一行先后对宝丰县4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叶县2个乡(镇)国土资源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周其芳局长都认真听取基层国土所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每日巡查记录、巡查台帐,动态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动态巡查工作做的好的宝丰县肖旗乡国土资源所给予表扬。

周其芳局长一行在对宝丰县、叶县、卫东区违法图斑涉及占地现场进行实地踏看后,对三个县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从此次督导检查情况看,三个县区违法占地比例都在问责线上,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把卫片执法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等不靠,要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拆”字,体现一个“效” 字。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解决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切实把辖区内违法违规占地比例降到三部委15号令问责红线之下,顺利通过验收,保证领导不被约谈、问责。

二是集中全力,迅速开展拆除违法占地专项整治行动。从督导检查情况看,三个县区此次卫片执法违法图斑点多面广,整治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各地切不可掉以轻心。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完善整治工作方案,采取联动机制,联合执法,快速行动,务求实效。对不符合土地总体规划、不符合补办用地条件的违法占地建设一律拆除,并复耕到位。

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国土资源所工作的支持和管理。乡(镇)国土资源所是防控用地违法行为发生的源头,处在土地管理工作的最基层,第一线。能不能把违法用地控制在萌芽状态,能不能保护好耕地,严格土地管理,基层所的同志们担负着极其重要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乡(镇)国土资源所的力量,为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基层执法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怕碰硬,主动工作。要坚持每日巡查登记、报告制度,切实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工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

 

 

 

 

 

                        二0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