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系统召开会议对卫片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0-06-18

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

 

  

 

   第二十六期

 

平顶山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515

 

市国土系统召开会议

对卫片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进行

再动员 再部署

 

514下午,全市国土系统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违规占地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在市国土资源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卫片办负责人、市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监察执法队长刘飞,就我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各地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情况通报。同时希望各级领导、各有关单位,结合卫片工作,要认真学习《规范》,吃透精神,掌握政策,扎实工作。要求各单位及时上报工作进度信息。并于517日前上报卫片执法检查纸质报表。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结合全市目前的工作现状,在会上对全市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违规占地及洗煤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在谈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时,周局长强调,卫片执法就是要立足于彻底的拆除复耕。从目前情况看任务还比较重,各地要抓紧进行。要认真研究政策,按《规范》办事。工作要认真、要具体、要细致,要切实规范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各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在卫片执法检查中,既要从宏观上把握好大局,又要从微观上做好细微工作。

在讲到对洗煤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时,周局长说,目前情况看,力度不小,卓有成效、问题不少。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对洗煤行业的专项治理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掌握政策、抓紧整改,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周其芳局长最后要求大家要看到不足,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他说: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国家督察济南局对我市的督察,它对我市今后更加规范有效的实施土地管理将起到很大的鞭策和促进作用。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和面对上级的督导检查。从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看,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的领导重视程度高,下了很大的决心,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有个别单位,对今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且在整治期间又发生了新的违法违规情况,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在谈到下步工作时,周其芳局长说:下一阶段全市各有关单位,尤其是各级土地管理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举一反三,继续掀起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新高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