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记2014尹集镇土地矿产卫片实地核查的一天

发布日期:2015-02-20

    20141213早晨,参加2014年卫片图斑实地核查的同志们早早地在尹集镇谢古洞村集合。跟昨天气温骤降、风力十足、空气阴冷相比,今天的天气已经相当给力了,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从东方慢慢地露出红扑扑的笑脸,悄悄地向人们传送着她的温柔。

这次卫片图斑实地核查由舞钢局地籍科李旭涛、监察执法大队李卫和相关科室的同志参与。尹集镇共有19个行政村,地处山区、丘陵地带,管辖面积101.2平方公里。天气寒冷,且大多数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核查难度大。针对尹集镇卫片图斑实地核查工作,李旭涛表示先从北片清凉寺村开始,由北向南,再由南向西,制定合理路线,争取一天内全部核查结束。
   
他们先从北片第一个卫片图斑核查,该图斑位于尹集镇尹武路谢古洞村段路西20米处。当事人张某系尹集镇谢古洞村村民占用谢古洞村的集体土地建设的住宅,占地面积190平方米,建设时间是199710月。由于年久失修,现在房屋破旧,屋顶漏雨严重,今年6月,张某对房顶进行了加固,搭建了一层蓝色彩瓦棚。同志们人手一册,一边调查一边记录着。测绘工作人员对图斑的位置、面积进行GPS定位,副大队长李卫对图斑的现状进行多方位多角度拍照。十多分钟过去了,这个图斑基本情况调查清楚,位置、面积定位准确,图片资料保存充足。李旭涛同志为了赶工,不等李卫他们上车,就说:我们先在前面开路了,你们在后面跟吧。下一个图斑位置在这个图斑东侧,清凉寺村辖区,相距3公里。就这样他们紧张有序,翻山越岭地核查着一个又一个图斑信息。
       
下午两点多钟,他们终于从北片核查到南片最后一个图斑,此时大家都饿了,然而为了多核查一个,为了节省时间不多跑路,他们把吃饭地点定在一家小的快餐店。他们一边吃饭一边布置下午工作,队长李旭涛说:咱们今天上午超额完成任务,估计下午五点之前就能把剩下的尹集镇西片图斑全部核查结束。如果到时候天不黑透的话,还可以到杨庄乡再核查几个图斑,这样的话杨庄乡的图斑明天一天也能核查结束。半个小时吃完饭后,他们又向西片的小王庄村走去。
    
顺着入村的乡村小道,实地核查车缓缓前行,转了几个弯后,出现两个叉道:一条向左上山,一条向右进入山沟。按GPS定位该卫片图斑应该在两路中间山坡上,位置离此处1公里处,他们商量决定先向右转,因为估计这条路会近一点。然而当车走约1500米后,发现此处离卫片图斑位置相距一条大水沟,人和车辆均无法通过。没有办法他们又掉头回来转向左边上山的小道。可是,这次车刚行至约800米,问题又出来了,前面没有水泥路了,通向前面的只有条狭小的山间小道,没办法他们只有徒步前进了。一路上坎坎坷坷,满是荆棘,然而,他们并没有注意这些,而是一边查看一边讨论,有说有笑地前行,谁要说路不好走,还嫌他娇气呢!
   
不知不觉,他们走了大约一公里,一座小小的简易房映入眼帘,旁边满是山鸡,估计得有上千只。原来这是一座养殖棚,建设的家庭农场,正准备向镇政府申请办理设施农用地手续,因为太隐蔽,把基层所的巡查人员都蒙蔽过去了。因为这个图斑核查耽误了一点时间,队长李旭涛说:得加快速度,争取五点前完成任务。功夫不负有心,大伙们齐心协力,终于在五点前,尹集镇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图斑核查工作全部完成。
       
冬季的天气,五点钟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本是周末休息时间,然而劳累了一天的同志们并没有决定回去休息,他们要去隔壁杨庄乡把杨庄乡南片的五个山区图斑核查完。有同志说:赶快给杨庄国土资源所的李所长联系吧。说完他们又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夕阳露出娇艳地笑容,目送他们离去的背影。虽然他们在最基层,虽然他们干着不起眼的工作,然而他们的精神却无比高尚。我们的工作需要这样的队伍,我们的工作需要这样的精神,他们才是那些可爱的人啊!

(舞钢市国土局 谢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