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3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认知和践行“五个国土”理念,10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组织27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虎头山位于舞钢市东南部,地处西平、遂平、泌阳、舞阳四县结合部,战略位置重要,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曾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的地方,是一场我军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1945年3月18日,延安《解放日报》以《豫中军民粉碎日寇四次扫荡》为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虎头山烈士陵园是舞钢市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27名烈士所修建的一座烈士陵园,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为陵园题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为陵园建设专门拨付给退役飞机和大炮。

当天上午,久雨后的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新四军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聆听英烈抗日事迹,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始、坚定信念,继承先烈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现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敢于胜利的牺牲精神和对革命事业的必胜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推动国土资源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