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专题研究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47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43日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陆昊部长、省厅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平顶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世杰介绍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和下步防范重点,局长陈光明对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光明强调,一是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单位和专家团队的作用,强化技术指导,全面查清地灾隐患现状;市测绘局要通过无人机对全市重点地灾隐患区进行再排查,绘制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和防治图。二是科学制定年度防治方案。在隐患排查核查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全市2020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市局要给予必要的资金、物资方面支持,调动基层人员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和基层站所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发现险情、组织群众安全避让;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中型以上隐患点要编制应急预案,防治措施将在市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监督检查,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全市重要隐患点实行包片督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