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14

511日起,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内了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按照方案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的任务。

(一)在清查基层党员干部违规侵占和处置资金、资产、资源等问题方面。经查发现问题13件,处理2人(给予1人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处理),其余12人(主动向组织报告问题)正在处理中。

(二)在清查土地征收违纪以及侵害群众知情权等问题方面。自2013年以来,全市经省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全市各类建设用地161卷(其中152个批次2个单选),总面积3957.9278公顷。通过全面落实征地拆迁各项措施,我们的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在2015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涉及维护农民权益的信访件(共56个批次、200个土地报件)中,我市无一信访件。

(三)在清查土地整治项目管理中弄虚作假、贪污受贿以及项目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方面。重点对2013——2015年度土地整治项目,在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方面进行了自查,发现叶县局20131-5批补充耕地项目监管不利问题。现已整改到位。没有发现弄虚作假、贪污腐败问题。

(四)在办理群众事务中弄虚作假、贪污受贿以及项目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方面。重点对2013——2015年度办理土地使用权登记、抵押进行自查。仅2015年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726件。检查中发现由于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未一次性告知当事人、接受群众宴请、接受群众礼金等。共发现问题线索7个,诫勉谈话1人,约谈5人。现已主动退还违规违纪资金。

(五)在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不如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及违规办理宅基地使用证等问题方面。目前,根据省厅三权发证要求,农村集体确权发证各县(市、区)正在进行地籍调查及数据库建设。还没有发放证书。但在以前工作中发现郏县局在办理1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中没有依法履行职责,涉及人员3名,给予1名科级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科级干部党内警告处分,1名股级干部党内警告处分。郏县局在2011年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时,有弄虚作假线索,涉及人员3名,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六)在违规办理采矿权、采矿权出让和许可造成群众利益受到侵害等题方面。重点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