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落实周斌书记指示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集体到扶贫点开展帮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8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国土资源局对口扶贫点—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认真检查了贫困户、已脱贫户的档卡资料,详细了解了扶贫点的安全饮水、产业扶贫覆盖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等情况。在对市国土资源局定点帮扶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针对产业覆盖不全、档卡不够精细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斌指出,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很下功夫,扎实做好档卡回头看、产业全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把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基础工作做细、作深、做扎实,让贫困群众在精准扶贫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周斌书记作出指示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梁成斌迅速表示,要坚决落实周斌书记的重要指示,于5月15日召集市国土资源局所有在平的7名党组成员,带领局办公室、扶贫办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竹园沟村,开展帮扶调研工作。

梁成斌一行首先来到局属驻村工作队驻地,茨芭镇相关领导,对周斌书记在竹园沟村的调研视察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扶贫点当前工作推进和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后,梁成斌现场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当前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梁成斌表示,针对周斌书记此次调研指出的问题,在产业覆盖不全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竹园沟村的发展定位,该村基础设施薄弱,吸引外部投资能力不足,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培育村民市场经济意识,引导村民依托地域优势,开展特色农产品种养殖等产业项目发展;二是市国土资源局部署的竹园沟村土地整治项目已经通过郏县县长办公会研究,市国土资源局将积极与郏县政府沟通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相关作业单位提前做好进驻准备,确保该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项目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提升竹园沟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三是村级光伏电站收益要扩大贫困群众受益面,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享受到扶贫开发的红利。在环境整治方面,市局拨付专款,为全村购置垃圾桶200个,购买垃圾清运车1辆,实施整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竹园沟村整体卫生环境。在档卡内容不够精细方面,市局召集局属13个帮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大贫困户档卡建设工作力度,将能够体现帮扶过程、帮扶实效的相关文字、凭证、影像资料入档保存,做好工作痕迹留存工作。

梁成斌一行还深入到驻村扶贫车间和土地拆旧复垦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指导。

梁成斌强调,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驻村工作队和局属各帮扶单位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领导和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局上下,要按照周斌书记此次调研所做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我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症结根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补齐工作短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想尽各种办法、通过多种渠道,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提升,确保扶贫点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市国土资源局   山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