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

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5-05-22

   今年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为题,为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纪念焦裕禄同志,并对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郭庚茂指出,中央决定,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表明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郭庚茂强调,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郭庚茂指出,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优化政治生态,需要强化“三严三实”的鲜明导向;形成好的作风常态化,需要树好“三严三实”的行动标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需要注入“三严三实”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性观念,破除“四风”转变作风,担负政治责任、完成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