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积极作为,落实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任务

发布日期:2018-05-31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构建土地管理利用良好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积极作为,认真部署,要求各乡、街道办,对每宗用地项目仔细比对,逐一核实,分类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土地违法图斑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自然资源部下达的违法图斑,全部查处。截止 5月 30 日,补充完善用地手续5.5亩,拆除复耕 58.74 亩,使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得以强力推进。

按照上级要求,区政府一是要求国土部门对需要完善用地手续的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用地、农房进行报批,确保相关用地手续完善。二是对违法用地及不实耕地图斑,抓紧清理地面占压物和设施拆除,退还被非法覆盖占压的土地,恢复土地原状。在拆除复耕过程中,对一些时间长、占地面积大、涉及利益面广的图斑 ,要求乡、街道办积极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做好思想工作,尽量减少工作阻力。另外,为防止违法占地反弹回潮,卫片图斑整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乡、街道办负责人和国土所工作人员一起加强每日巡查,防范关口前移;加强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区双违办及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多措并举,

以铁腕重拳震慑违法现象,确保土地违法图斑整改如期达标。(王文铭 张学斌 0375一3696958)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湛河分局

                                                                   2018年5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