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宝丰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6

宝丰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宝丰局采取积极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抽调49名党员干部对大营镇牛庄村167个贫困家庭实施对口扶贫,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提升扶贫意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狠抓学习培训,以突出学习扶贫政策、了解扶贫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及方法”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强化学习的主动引导作用。由主抓精准扶贫的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各自的基层工作经验轮流授课。深层次的接受扶贫知识的学习,有效增强了扶贫帮扶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建立国土资源扶贫工作微信平台,加强扶贫政策法规学习,增进扶贫工作信息共享。

二是实施分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队,全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队员和机关股室对49名驻村人员负责,每名联户人员分包4个贫困户,实现了对每个贫困户的双重扶贫,强化了扶贫人员的双重责任。全系统98名人员参与结对帮扶。

 三是找准贫困症结,实施一户一策。一方面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和吃、穿、住、子女上学、基本医疗等基本情况,掌握贫困户所有家庭成员的完整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并帮助贫困户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注重加强贫困户思想教育和感情沟通,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增强致富能力和生活信心,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针对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实际状况,在征求贫困户意见的基础上,报请局党组同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目标,确保贫困户在预定的时间内摘掉贫困帽子,早日摆脱贫困。

四是扑下身子干事,真心为民解忧。精准扶贫工作全面铺开后,每位工作队员确保一个月至少三天吃住在贫困户家中,每月解决一至两件实事,真正做到蹲点扶贫,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联户人员通过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统计,该局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共走访贫困户167户,做好事、实事80余件。促进贫困人口富余劳动力转移40余户,就近从事建筑行业,使114户贫困户走出困境。出资1万元整治村容村貌,解决了村里排水困难,路面脏乱等一系列问题。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扎实开展,宝丰国土人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乡村,送到群众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使他们走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宝丰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