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精准扶贫 务求实效 --郏县局始终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8-22

2016年8月份以来,郏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扶贫要求为准则贯彻落实省、市、县定点驻村脱贫攻坚任务,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卢军峰为第一责任人,局中层以上干部同志负责41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及人事负责同志具体牵头协调推进此项工作每周召开党委会(扩大会)专题研究、布置扶贫工作;二是主动与堂街镇镇党委、政府和谢庄村两委衔接沟通,从政策、资金层面进行精准扶贫;三是各帮扶责任人深入41户贫困户家中,认真填写《贫困户信息采集表》、《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扶贫开发帮扶手册》等档卡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建立帮扶档案,结合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政保障、社会解贫等帮扶政策措施,量身定制脱贫计划,有针对性地逐步落实,真正做到一户一策、真帮实扶。

今年来,该局根据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要求,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党员志愿派单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脱贫引导活动、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等方式,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筹资5万余元,帮助该村修下水道、安装路灯;二是在村部安装一台三匹空调,改善村部办公条件;三是协调相关部门给被帮扶户谢宝娃申请办理危房改造资金,解决住房问题;四是联系镇卫生院给被帮扶户谢凤君做彩超、心电图等健康检查,送医送药上门,受到谢庄村群众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该局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128户(次),组织清扫村内道路2公里,接受群众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咨询百余人次。分包的41户贫困户已有40户达到脱贫标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郏县局    牛洪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