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对群众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评责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的方案

发布日期:2017-06-02

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办公室:

为推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群众评责活动提出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根据市纪委《关于对群众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评责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平纪风〔2017〕52号)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整改工作部署,紧贴群众意见建议(705条),围绕重点建设、行政审批工作制度改革、土地开发利用和保护领域的工作事项和部门职责,认真梳理归类,逐类逐项整改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二、解决的重点问题

紧紧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逐项整改落实的原则,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

1、对国土资源监管不到位。土地资源浪费严重,土地利用率较低,可耕地流失严重,存在乱占耕地,土地闲置现象;对违法圈地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执法不力。

2、土地规划不合理。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呈现出城市规划混乱,工业布局不合理,缺乏长远性,房地产开发不合理,缺乏规划性等问题,绿地面积太少。

3、土地审批手续繁琐,办事效率低,责任意识不强,存在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现象。

4、重开发轻保护。土地开发利用的同时,应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5、土地出让金价格偏高,土地出让程序不透明,存在违规办证现象。

三、整改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

将此次活动群众评责中提出问题的整改,列入我局重点工作,由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与我局正在开展的“责任落实年”活动和“治理懒政怠政、转变干部作风”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安排。利用“6.25”全国土地日专项宣传和广场公益文艺演出活动、召开专题会议、专项执法活动等,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广泛宣传。对照整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进工作落实。

2、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整改落实

针对群众评议提出的问题,分类进行梳理,对照部门职责,确定责任领导,指定整改落实部门,责任到人,并建立整改责任制,逐类逐项记入整改台账,对能够限时整改的,确定时限整改落实,对需建章立制的,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形成规范操作和制度约束机制,对群众反映的具体个案,指定部门具体解决群众关切和切身利益。

3、强化督促检查,提升整改效果

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分析解决整改难题,督促整改落实。由局纪检监察、督查部门对整改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对推进落实不力和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部门和人员,依规依纪问效追责。

四、有关要求

1、按照分解确立的整改责任表确立的事项由市局责任领导具体组织实施,责任部门按整改要求落实工作,配合部门按责任部门安排做好协同工作,确保网民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达到上级要求。

2、市局责任领导要在7月15日之前对整改事项进行专题安排,责任部门于7月底之前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9月底之前将整改完成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经责任领导审签后,送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整理后上报。

 

 

2017年5月3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