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查漏补缺 精准施策 市局有效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7-05-17

全市扶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不久,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对照会议要求查漏补缺,结合部门实际行动迅速、安排具体工作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落实的前提重在学习传达好。54日上午,该局党组紧急召集13个党支部负责同志,对全市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层层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层层夯实责任主体,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制订计划,分步落实。54下午,该局召开党组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部分责任人重视不够、建档立卡资料不健全等问题,逐项进行专题研究,逐条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         

学习的意义重在整改推进好。目前,该局已形成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一是召开会议。在下周召开全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讲政策、提要求,严标准、夯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推动工作。从5月份起,党组成员轮流排班,到扶贫村蹲点值守。二是制订计划。从本周末起,各帮扶责任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与分包贫困户进行再次沟通对接,逐户规范建档立卡,逐户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计划。三是跟踪帮扶。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制定的帮扶规划计划,跟踪帮扶措施效果,定期沟通情况,及时上报帮扶信息和工作痕迹资料。四是长期谋划。跳出为扶贫村扶贫的“小扶贫”思维定式,一方面结合土地整治项目,助推扶贫村脱贫设施建设的落实,增加耕地质量和数量,改变村容村貌。针对该村地域偏僻等实际现状,在已为该村实施无人机航拍的基础上,谋划实施适合该村脱贫的农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从全市脱贫工作大局出发,用好用足用活国土资源部门各项优惠政策,大力开展拆旧复耕、土地整治、指标交易等具体工作,为全市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市局扶贫办 边银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