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局积极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1

今年6月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郏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局《关于下发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 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这个宣传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扎实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计划部署

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开展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措施,要求办公室和法制股全面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的工作,各股室、队所全力配合。为使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我局提前制定了《郏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全国土地日宣传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的时间及路线安排、宣传形式和和具体要求,专门下发到相关股室及6个国土资源中心所,要求认真开展紧扣主题、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精心策划,多种形式开展实效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中,我局采用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不同角度宣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这一主题内容,深入开展宣传。

(一)布置宣传标语。在县委、人大两侧、县休闲广场、局综合大楼前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乡镇政府所在地及违法占地严重区域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营造氛围。

(二)设立咨询台。由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20人组成咨询台,摆放宣传牌面8块,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三)组织宣传车队(6个中心所执法车辆),悬挂宣传牌,携带扩音装置,在局主干道、乡镇政府所在地及违法占地严重区域进行巡回宣传国土资源。

(四)邀请县电视台宣传。活动日当天,通过县电视台对土地日宣传报道。

(五)通过报纸媒体宣传。6.25当天通过市局组织在平顶山日报刊发的国土资源管理专期中发表我局《主动作为谋发展 勇挑重担上台阶》,对我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进行宣传。

三、宣传成效

在这次“全国土地日”的宣传活动中,郏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卫片执法拆除工作,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国土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不动产登记、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牢固树立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地了解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形势,增强了保护耕地意识,消除违法占地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