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登记时限“再压缩”便民服务“再加速”

发布日期:2020-08-05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自身加压,压减环节,缩短时间,办结时限7月22日起,一般登记抵押登记 1个工作日办结更正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换证、查询7个事项1小时办结(简称1112020年以来,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时限不断压缩,从3月27日的“3.1.1”到5月21日的“2.1.1”,再到如今的“1.1.1”,每一次的加速度都代表着不动产人为民服务的热心、诚心、真心。

郏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不动产登记专项对标学习小组,到表现突出的地区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对比找出差距,制定方案,狠抓落实。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收件资料、创新信息技术应用、强化登记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是建成综合受理窗口,落实门一窗一网推出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 -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门办结” 服务模式,实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走一个办事流程即可办完全部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业务的便民目标。

是强化政务礼仪培训,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多次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开展政务服务礼仪知识和技能培训,让每位窗口人员都熟练掌握微笑服务、仪容仪表、文明手势、服务用语、沟通技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服务规范。创新构建“3个机制”和推出“四项举措”,即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服务、急事急办服务,从制度上要求工作人员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开通网上办事大厅,提高信息技术水平。依托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开发建设郏县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预约、申请、预审、进度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同时推出扫码自助支付功能,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方便了广大群众办理登记。

四是优化后台操作流程,实现业务无缝对接。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整合优化登记流程,将审核、登薄环节合并办理,加强受理、审核、登簿、缮证、收费、档案等相关业务岗位的配合、衔接。

五是上线效能监管系统,开展日常考核监督。针对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建立严格的日常考评监督机制,方面利用效能监管系统实时监督, 另一方面每日统计办件超期情况,并进行通报,对无故超期办结的进行严肃处理。/图 孙雨 林彤 陈明哲 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0375-721505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