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国家试点项目成果汇报会在平顶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2

12月16日上午,平顶山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国家试点项目成果汇报会在平顶山举行。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司长武文忠、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成名作专题讲座。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主持。 

张兴辽在致辞中指出,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是夯实自然资源“一张图”大数据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一张图”的建设,需要丰富的数据支撑,需要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积极转型,主动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提升技术支撑能力;要发挥好丰富的数据和专业人才队伍等优势,加快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要认真落实陆昊部长关于地理信息要从传统的二维数据转变为三维地理信息服务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推动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要学习借鉴平顶山在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的模式和经验,及时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时空地理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上,武文忠以《新型基础测绘与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为题,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如何建设新型基础测绘与智慧城市。李成名以《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实例介绍了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内涵定位、与国土空间基础等专业化平台的关系、其他部门如何应用等情况。项目负责单位汇报了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成果,演示了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