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河南厅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2年底建成标准化、智能化预防体系

发布日期:2020-09-29

本报讯(记者 刘立新 通讯员 申楠)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底,全系统建成标准化、智能化的双重预防体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该方案,河南厅将从五个方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地灾防治专项整治。建立地灾隐患识别技术方法体系和互联互通的全省地灾气象预警体系,提升地灾监测预警水平和防治管理支撑能力。二是矿山安全整治。组织编制实施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指导和依法查处无证勘查开采、持勘查许可证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消防安全整治。将消防安全纳入自然资源行业领域职业培训内容,指导各地在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中,将乡村消防工作纳入总体规划布局。四是城乡建设安全整治。将城市安全韧性和抵御灾害能力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内容。五是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危险化学品产业空间布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