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确定10个地质灾害隐患防治重点

发布日期:2015-07-02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吴学清)6月8日,市国土资源局地环科工作人员介绍,平顶山市已确定10个地质灾害隐患作为今年防治的重点,重点防范期为6月至9月。

  根据地质灾害的实际情况,我市今年确定的10个地质灾害隐患防治重点为:鲁山县尧山镇营盘沟泥石流隐患、观音寺乡西桐树庄小学滑坡隐患、张良镇老庄村滑坡隐患、尧山镇牛槽沟滑坡隐患,郏县堂街镇龙王庙滑坡隐患,平顶山石油公司北山油库地面塌陷地裂缝隐患,石龙区青草岭地裂缝隐患,宝丰县李庄乡程寨沟村地面塌陷地裂缝隐患、大营镇娘娘山东北坡滑坡隐患,煤矿矿区地面塌陷隐患。

  据悉,除上述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外,我市山区、丘陵区的居民区周围和旅游景区分布有大量中、小型崩塌和滑坡隐患点;公路、铁路沿线两侧存在不稳定斜坡;河流、水库岸边还存在堤岸坍塌隐患等,对这些地质灾害隐患,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都要加强防范。

  依据我市气候及地质灾害特征,每年汛期是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高发时期,今年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确定为6月至9月。

  根据部署,因工程建设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按照“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由责任单位承担监测和治理责任。公路、铁路等工程建设造成的地质灾害隐患,交通运输、铁路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和治理,保障道路建设与运营安全。对因工程建设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各级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指导建设单位落实地质灾害监测和治理责任,确保工程安全。对因地质勘查和矿业开发造成的地质灾害,国土资源部门要督促探矿权人、采矿权人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防范并进行恢复治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