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 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日期:2020-04-17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会纪要﹝2020﹞4号附件2

 

 

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

控制性详细规划

  

2020年4月13日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第四次规划业务审查会原则通过了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1、用地位置

规划地块位于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

2、用地性质

A-1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A-2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

3、地块控制指标

A-1地块

(1)规划用地面积:2731.30平方米;

(2)容积率:不大于3.1;

(3)建筑密度:不大于25%;

(4)绿地率:不小于35%;

(5)建筑高度:不大于80米。

A-2地块

(1)规划用地面积:432.66平方米;

 (2)绿地率:不小于70%。

    4、建筑设计要求

 (1)道路控制:神马大道红线宽度66.0米。

 (2)建筑退让距离:

A-1地块规划建筑退北侧神马大道道路红线不少于10.0米,退南侧用地边界不少于21.0米,退东侧和西侧用地边界均不少于7.5

(3)交通出入口方位:出入口通向东侧朗润美晨住宅小区。

(4)图中所标地上建筑控制线距离为地上建筑物的退路、退界最小控制距离,建筑物的具体定位应根据其性质、体量进行控制,并严格满足国家相关规范及省市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技术管理规定的要求。

(5)规划和建筑设计必须在建筑退界距离的要求下,满足日照、人防、消防、安全等要求。建筑的体量、高度、材料、色彩应新颖大方,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并与周围建筑环境相协调,沿街建筑立面符合道路景观要求,并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

(6)规划应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的要求。

   5、配建设施要求

(1)本规划用地分类依据《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执行。

(2)规划地块内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到100%,并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要求。规划用地内新建住宅楼必须设置与居民建筑配套的健民体育活动设施,新建住宅楼房邮政报箱安装率达到100%。

(3)新建居民住宅区要按照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与居民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并同步交付使用。

(4)机动车停车位配建要求:住宅每户不少于1.0个,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40平方米的户型每户不少于1.5个;商业建筑每百平方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配建要求:住宅每户不少于1.5辆,商业建筑每百平方建筑面积不少于8.0辆。

(5)新建住宅项目应按《平顶山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平顶山市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平防安〔2015〕14号)要求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装置。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预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

(6)规划地块内应配建垃圾收集点。

(7)规划地块内的地下空间应充分考虑防灾减灾、人民防空和通信等需要,实现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平战统筹兼顾。且地下空间不计入容积率。

6、市政配套设施

(1)给排水设施接城市给排水管网。

(2)电力、电讯接城市电力、电讯管线。

(3)燃气接城市燃气管网。

二、神马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城市设计

1、区位

项目位于神马大道南侧,东侧和南侧为朗润美晨住宅小区,西临平顶山市鹤林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

2、规划内容

本规划在用地北侧规划一栋21层商住楼,其中1层和2层为商业,3层至21层为住宅。配建机动车停车位、社区服务用房、垃圾收集点等公共服务设施。

3、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