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规划听证会开进农家院

发布日期:2020-01-02

“风力发电,清洁环保无污染,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呀,我没意见,我支持。”

“虽然建风电场会占用自家一点地,但政府的补偿肯定不会让咱们吃亏,我支持。”

“听说,发电塔塔身有140多米高,一片扇叶都有60多米长呢,这样的‘大家伙’我们只在电视里看见过,没想到不久的将来,就能出现在咱们周围,我支持项目建设。”

近日,在河南省民权县程庄镇程南村的一座宽敞农家小院内,一场围绕风电场项目建设的规划听证会正在各方的讨论中有序进行。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但都异口同声地夸赞这是个好项目。据悉,该项目是民权县引进的第一个风电建设项目,总投资4.23亿元,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投产发电后,对缓解县域内能源短缺和电力不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按照惯例,类似的听证会不都是在县政府的会议室举行吗?这次怎么挪到了农家小院呢?

“为尽可能不耽误村民的生产生活时间,避免大家参加听证会往返的辛苦,我们把听证会的地点改到了村里,让村民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畅所欲言。”在听证会现场,民权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冯春海道出了答案。

“以前我们都要往县政府会议室跑,往返时间加上开会时间,怎么也得大半天,耽误干活不说,大家还得自费往返。”如今将听证会开在农家院,村民程建忠说自己走“两步路”就能到了。

“现在会场就在村里,几步路就到了,可以说是省时又省钱。政府部门办事情,处处都替群众着想,把便民利民落实在了行动上。”程南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对听证会挪到村里召开,非常支持。

冯春海介绍,把听证会开进农家院,是近年来民权县自然资源局服务便民利民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该局通过转变服务理念,陆续推行预约登记、开展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用工作人员多跑腿换群众少跑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