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安排部署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12

310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其芳,副局长朱国占,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刘飞、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片办有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执法队队长,法制、地籍、利用、规划(科)股长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国占副局长对我市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整治原则,整治范围,工作目标,时间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10年度我市土地变更调查图斑3557个,点多面广,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由政府牵头,变部门行为为政府行为,抓紧开展工作。二是组织安排好卫片图斑的核查工作。加快图斑的核查进度,尽快摸清图斑的用地情况,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把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控制在10%以内。三是加大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对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广泛宣传,营造执法氛围。

市土地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刘飞,针对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卫片图斑中需要注意事项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和明确。

最后,周其芳局长对做好2010年度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人员对此次卫片执法检查都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工作要提前做,任务要往前赶,工作要求实求效。二是加快卫片图斑核查进度,尽快摸清底子,分类施治。对符合补办用地手续的,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不能完善用地手续的,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果断行动,坚决拆除,复耕复绿。三是突出一个“早”字,狠抓一个“拆”字。各县(市、区)局要早动员,早部署,早动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四是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联合执法,硬起手腕,重拳出击,形成合力,依法强制拆除一批违法占地的建筑物,在社会上形成震慑力,给违法占地者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五是要理清思路,吃透政策,及早动手,相关科室要全力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不被约谈,不被问责。

 

 

 

 

                       二0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