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联席办组织召开全省首批关闭粘土砖瓦窑厂市、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08-07-01
   9月5日,全省关闭粘土砖瓦窑厂市、县新闻发布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张和儒副厅长主持,张启生厅长等省厅领导分别通报了全省粘土砖瓦窑厂整治、典型案件查处和对进展缓慢的市、县进行重点监管等情况,包括我市在内的11个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省政府张庆义副秘书长、张启生厅长、张和儒副厅长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国土资源局关于全省粘土砖瓦窑厂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显示:截至8月31日,全省共拆除各类粘土砖瓦窑厂6167个,占全省各类粘土砖瓦窑厂总量的71%,共整理、复垦粘土砖瓦窑厂占地120088亩。全省有53个县(市)区,先后拆除了辖区内的所有粘土砖瓦窑厂,共拆除各类粘土砖瓦窑厂2432个。漯河、安阳、鹤壁、焦作等4个省辖市已全部拆除辖区内的粘土砖瓦窑厂。我市也已全部关闭拆除辖区内452个实心粘土砖瓦窑厂,其中湛河区、卫东区、鲁山县已于7月31日前全部拆除到位,受到通报表扬。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严肃查处顶风新建复建粘土砖瓦窑厂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对6月26日至8月10日省厅执法监察处率全省18个省辖市执法队长对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郑州市的登封等14个县(市)区顶风新建、复建粘土砖瓦窑厂典型案件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这次专项行动按照三个不放过(非法砖瓦窑厂不关闭不放过,非法窑厂主不查处不放过,失职失责人员不追究不放过)原则,共立案查处新建粘土砖瓦窑厂274个,复建40个,共建议追究责任28人,新郑市9人、嵩县7人、梁园区3人、上蔡县4人、驿城区5人。其中省、市监察机关正在对驿城区的5名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并视调查情况进行处理。七个调查组共建议对砖瓦窑厂主移送司法机关37人,其中登封1人、嵩县5人、宜阳县28人、偃师市3人,有效打击和震慑了不法窑主,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重点监管粘土砖瓦窑厂整治进度缓慢市、县的通报》对开封市、周口市、驻马店市、商丘市睢阳区、虞城县、许昌市襄城县、郑州市中牟县、信阳市潢川县、南阳市新野县等进行通报批评,并提出三条监管措施:一是限期1月内整改。整改方案以当地政府正式文件于9月15日前报送省联席办;二是重点督办。省联席办会同市联席办,定期检查督办。整改到位之后,经当地政府提出申请,省联席办组织验收。逾期整改不合格的,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省政府追究相关政府主要领导的责任,省国土资源厅追究国土资源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三是舆论监督。省联席办近期组织新闻单位实地追踪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首批关闭粘土砖瓦窑厂市、县新闻发布会议精神,市联席办于9月7日召开全市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场联席办主任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务必在9与15日前拆除辖区内所有实心粘土砖瓦窑厂,9月20日市联席办统一在《平顶山日报》上公示。同时,对各县(市)区加快土地复垦、加强监督管理、严防死灰复燃和巩固整治成果等作出具体安排。


 

[关闭本页]